今日汇评

ATFX美元指数大幅反弹,但空头趋势尚未被破坏

发布日期:2020-12-22

美元指数大幅反弹,但空头趋势尚未被破坏

图1,美元指数,日线

美元指数的下跌走势非常健康,回撤勾形与突破勾形不断循环,还未出现双回撤或者双突破。本次反弹已经触及充分回调标准90.44,最高价90.65,预计在形成顶分形后,下一个空头波段将突破89.70至支撑位。风险点在于,本轮下跌已经完成了五浪结构,91.21~89.7或许为最后一轮下跌。如果未来形成新的回撤勾形,则宣告空头趋势结束,中级反弹行情来临。之所以维持对美元指数的空头趋势判断,是因为美联储并没有考虑加息或者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,美元不具备升值逻辑。

图2,EURUSD H4级别

EURUSD已经充分回调,未来必将出现上涨波段,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判断底分形在哪根K线处形成最低点。笔者判断,图中最新K线即为底分形K线,最低点为1.2167,如果该价位在未来确定为底分形位置,则上涨波段的第一目标位在1.2271 。

图3,EURUSD D1

EURUSD日线级别结构非常清晰,当前就是处于多头趋势线的回调波段,目前回调幅度在38.2%~50%之间,已经充分回调。风险点在于,回撤勾形演变为突破勾形,也就是低点1.2057被一举突破,这样的话就是扩散形态:双突破结构。需要提醒的是,双突破和双回撤都代表行情走势不健康,出现了畸形,同时也意味着反转行情的来临。

免责声明:

1、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,汇市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

2、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。


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:ATFX外汇平台 https://www.atfx.org.cn/atfx/jinrihuiping/796.htmlATFX美元指数大幅反弹,但空头趋势尚未被破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