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FX常见问题

ATFX外汇 | 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对美元有什么影响?

发布日期:2020-07-31

在前面的文章中,我们向大家介绍了非农数据>>>什么是非农数据?外汇市场在非农行情时怎么做比较好?<<<,那么非农行情对美元有什么影响呢?

一、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对美元有什么影响?

1.一般情况下,当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时,美元会上涨。

非农就业人口增多,说明就业率提高,人人都有工作,那么每个人收入增多了,消费支出也会增多,市场需求同样增多的情况下,物价(CPI)自然会上升。

市场上的每个人收入和支出都增多了,经济活跃起来,银行看到经济前景可期,每个人的收入增多,那么还款能力更强,所以更愿意贷款给人们消费。

外汇,非农数据,美元

在这样的情况下,美联储看到经济开始扩张,为防止经济过热,在利率决议的时候也开始了加息,而只要人们贷款的时候觉得未来的收入能够还的上,那么即使将来还款的时候要还多一点利息也愿意进行贷款,银行也一样愿意有多少钱就贷多少钱出去,这时候市场欣欣向荣。

所以,非农数据比前值甚至预期要高的话,会利好美元的上涨,反之下跌

外汇,非农数据,美元

2.在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情况下,当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时,美元会下跌。

如果当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的情况下,有可能对美元构成一个利空的因素。因为在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的情况下,意味着,美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向好,在经济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的情况下,就会导致市场上的风险情绪有所回温。

这样就能使得美元避险属性有所降低,从而美元就变成了市场抛售的一个对象,自然,美元的汇率就会出现一定的下跌。

外汇,非农数据,美元

二、非农数据对原油的影响

1.如果非农数据明显好于预期,市场会普遍认为经济形势向好,工业与民用领域的原油消费都会增加。这会促使油价上涨,投资者将倾向于买进原油做多。此后原油价格一般会上涨150-250个基点。反之原油价很可能下跌。

外汇,非农数据,美元

2.另一方面,较差的非农数据促使美联储有可能改变未来的货币政策为更加宽松,以刺激经济,这样流通在市场的美元供应量就会上升,美元就会贬值,以美元标价的原油会上涨。


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:ATFX外汇平台 https://www.atfx.org.cn/atfx/FAQ/572.htmlATFX外汇 | 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对美元有什么影响?